改名仙人(弃疗中)

不会开车,莫要再问,再问自尽

【all太】阿格莫拉的财宝Ⅴ

拖拖拉拉的一章


本章重要涉及乱太


——————————————————————

  

  “あめあめ,ふれふれ,かあさんが,”

  

  “じゃのめで,おむかい,うれしいな,”

  

  “ピッチピッチ,チャップチャップ,ランランラン……”

  

  后院的桃林里隐隐约约传来断断续续的童谣,清越的男声空灵地游荡在林中

  

  “啊。”

  

  一声平静的惊叫,歌声戛然而止,青年坐在高处的树枝上,低头去看下方,树根处斜斜地落着一只木屐

  

  “鞋子掉了……”

  

  青年无辜地眨眼,白色的足袋被微风吹动,绳结尽职尽责地束缚着它,不让它也随着木屐而去

  

  青年干脆踢了踢脚,把另一只木屐也踢下去,上半身一歪就靠在了这棵树的树干上

  

  “哈啊……”

  

  慢吞吞地伸着懒腰打个哈欠,看起来价值不菲的藏青色大振袖和服就这样毫不顾忌地蹭在树皮上

  

  这里是津岛家的后院

  

  今天津岛家难得迎来了远道而来的客人——江户川乱步和与谢野晶子

  

  “反正是去出差啦!是工作啦工作!去太宰家借住怎么了?这点情谊都没有的吗?”

  

  名侦探本人在社内是这么说的,可对津岛家的两位兄长可就不是这样的了

  

  “作为以前共事的前辈来看望他,见不到人也没关系,只是希望两位能传达我们的问候。”

  

  全然不提借宿之类的事

  

  与谢野晶子:这双标得,好家伙我直接好家伙

  

  于是津岛文治处于客套下意识问了一句“两位目前的住处是?”

  

  “暂时还没有落脚地,大概要在这里待上一个星期左右。”

  

  江户川乱步接得极快,与谢野晶子还来不及呢反应,津岛文治便被江户川乱步的话套得顺着问出了下一句话

  

  “一个星期倒也不久,两位又是修治的前辈,不妨就在寒舍留宿?”

  

  “好。”

  

  津岛文治:?

  

  津岛英治:?!

  

  与谢野晶子:这话套得!好家伙我直接好家伙!!!

  

  偷听的津岛修治:我就知道(溜了溜了)

  

  于是就变成了这样

  

  至于为什么他穿着这一身……

  

  那就去问他的好二哥吧,这算什么?完全把他当娃娃了

  

  要不是乱步先生他们来了,他可是好不容易才跑出来的

  

  他的哥哥啊……

  

  “津岛!”

  

  身后传来熟悉的声音,把津岛修治从远处的思绪扯回来

  

  大侦探绕了小半圈到他面前抬头看他,双手往上一伸,理直气壮:“拉我上去啦!我也要上去玩!”

  

  津岛修治一噎,手指摸了摸手下的树枝,有些犹豫

  

  “要么我上去,要么你下来。”江户川乱步再次开口,双手往两边张开了些,“我接着你。”

  

  津岛修治看他这样,不知怎么想的,鬼使神差,双手一推,整个人往前腾空就落下去

  

  被江户川乱步抱了个满怀

  

  两人因为冲击力,江户川乱步带着人往后退了两步停住,津岛修治的白色足袋就这么站在地上,颜色并不好看的泥攀上这份白色,惹眼极了,江户川乱步盯着他脚底忍不住皱眉

  

  把木屐踢过来,和往常一样穿着侦探服的青年努努嘴,津岛修治无奈地顺着对方穿上

  

  顺着这位孩子气的大侦探,几乎已经成了习惯

  

  ……也挺好的

  

  “胆子挺大啊,坑都不吭一声就走了?”

  

  津岛修治下意识低着头挨训,片刻后又反应过来

  

  他已经不在侦探社了

  

  “乱步先生……”

  

  江户川乱步一巴掌拍在他头上:“……不准有下次了!至少要说一声!”

  

  是妥协呢

  

  津岛修治笑着揉揉脑袋做作地喊痛:“不敢了。”

  

  明明一开始也跟着过来了但是完全没来得及接住自家弟弟的津岛英治:……你们给我离远一点啊!!!

  

  “……修治,就算你再怎么不想去见医生,也有话好说啊?不想打针?还是不想吃药?”

  

  津岛·试图转移话题·英治想起早上的事,也上前薅薅他头发

  

  然后得到了津岛修治斩钉截铁的回答:“不,我都不想。”

  

  津岛英治:……?这?

  

  江户川乱步倒是早料到他的回答,双手撑在脑后晃晃悠悠地往回走

  

  “津岛!快来带路啦!我可不知道回会客厅的路!”

  

  津岛修治于是甩下还在放空思想的津岛英治小跑着追上去了

  

  

  

  

  

  

  

  “听闻与谢野小姐是武装侦探社的社医?”

  

  “是。”

  

  由于江户川乱步和津岛英治去找津岛修治了,会客厅只留下津岛文治和与谢野晶子

  

  门边不远处的落地时钟tick tack地响着,比起后院吵闹的声音,明显寂静许多

  

  “那么对于修治的身体状况,与谢野小姐可以给些建议吗?”

  

  津岛文治突然想到什么,从公文包里掏出津岛修治厚厚的体检报告

  

  如果是了解修治的医生的话,后续疗程应该会方便一些,先咨询一下总好过其他

  

  与谢野晶子:这纸厚得,好家伙我直接好家伙……

  

  与谢野晶子努力压着跳动的眉毛,僵硬地笑着伸手接过报告,然后越看下去,笑容越是扭曲

  

  ……好家伙,我直接好家伙

  

  好你个太宰治,瞒的挺紧哈?真有本事!

  

  你给我等着

  

  (太宰治:突然恶寒?)

  

  危 太宰治 危

  

  

  

  

  

  

  

  

  

  

  

  

  

  

  

  

  

  

  



  tbc.

  

  宰开头唱的童谣是这个,还挺好听的

  

  作词 : 北原白秋,作曲 : 中山晋平

  TVアニメ「けいおん!!」挿入歌

  あめあめ   ふれふれ   かあさんが

  雨啊雨啊 下啊下啊 妈妈她

  じゃのめで   おむかい   うれしいな

  拿着油纸大伞接我回家 真开心啊

  ピッチピッチ   チャップチャップ   ランランラン

  淅沥淅沥 哗啦哗啦 啦啦啦~

  あめあめ   ふれふれ   かあさんが

  雨啊雨啊 下啊下啊 妈妈她

  じゃのめで   おむかい   うれしいな

  拿着油纸大伞接我回家 真开心啊

  ピッチピッチ   チャップチャップ   ランランラン

  淅沥淅沥 哗啦哗啦 啦啦啦~

  ピッチピッチ   チャップチャップ   ランランラン

  淅沥淅沥 哗啦哗啦 啦啦啦~


  丢个链接吧 



评论(21)

热度(620)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